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海关助企尽享RCEP红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08:01 【字体:

  本网讯 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这标志着RCEP对15个成员国全面生效,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将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RCEP对菲律宾生效后,在货物贸易领域,菲律宾将新增对我国汽车及零部件、部分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空调、洗衣机等零关税待遇,经过一定的过渡期,上述产品关税将从3%至30%逐步降为零。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优惠,六安海关第一时间梳理辖区今年以来出口菲律宾有签证需求的企业,摸排签证产品涉及塑料装饰条、液压打包机、撕粒机、升降机、冷藏柜等。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制定享惠方案和靶向帮扶措施,通过电话邮件点对点推送、政策宣讲群转发共享RCEP对菲律宾最新动态;指导企业查询出口菲律宾商品关税减让税率,通过对比选择最优签证方案;帮助企业抢抓政策机遇,依托线上线下“双渠道”,采用“划重点”“一对一”的方式开展政策宣讲,并结合企业自身产品特点,为企业提供进口享惠和出口原产地签证服务,确保企业最大限度享受RCEP及其他自贸协定政策红利。(陈琛 贾世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