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创优营商大环境 跑出发展加速度 千名干部联万企】“一屏式”注销改革落地六安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09:05 【字体:

  本网讯 “这项改革可太方便了,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两项业务,能让我们省很多时间和精力。”本月初,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受理了付先生相关注销营业执照的材料,这也是我市办理的首个个体工商户“一屏式”注销登记。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优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我市开展个体工商户“一屏式”注销登记。截至目前,共注销21户。

  据了解,“一屏注销”是解决经营主体在办理注销时“两头跑,多处跑,耗时长”等问题的注销新措施,适用于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的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一屏式”注销改革,从申请到办结仅需10分钟,极大地缩短了个体工商户办事的时间成本,有效解决了个体户注销难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同时,为推进“一屏式”注销快速进入市场,我市建立市场监管与税务的沟通平台,实施双向赋权。建立跨域协作联办以及工作会商机制,从各职能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团队,专人负责“一屏式”注销登记,并建立个体工商户“一屏式”注销微信群,实时共享业务信息,实现跨系统、跨部门、跨区域有效资源整合,实施并联办理推动“一屏注销”一窗办。“原来需要多头跑的注销业务,现在企业只需要任意选择市场监管或税务部门,便可通过并行办理执照和税务注销,在一台电脑上做到‘当场办’‘及时办’。”舒城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股股长程鸿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