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漫步诗坛 研课促教
——周宏名师工作室开展课例研讨,探索课堂质量提升策略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6:20:25 【字体: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影响力,提升金安区广大初中语文教师古代诗歌阅读教学能力,探索提高语文教学的课堂质量,12月1日上午,安徽省周宏名师工作室“古代诗歌阅读教学课堂质量提升策略探索”课例展示及研讨会在人民路学校南校成功举行。

  六安市教科院中学语文教研员徐敏,金安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陆斌,周宏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毛坦厂镇中心校校长、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周宏,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该区各初中近百名优秀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四个环节:课例展示、专家点评、主题报告、领衔人及领导讲话。首先是三节展示课,分别是人民路学校南校吴伟老师执教的《春望》《月夜》对比阅读、汇文中学李娟老师执教的《武陵春·春晚》《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对比阅读和人民路学校南校伏伟伟老师执教的《次北固山下》《渡荆门送别》主题型阅读。

  在观摩了三位老师精彩课例后,工作室成员苏丽、孙午阳、刘惠分别进行了专业点评。接着,孙玉成做了《古代诗歌高效课堂怎样炼成》主题发言,就诗歌教学理念解读、方法指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性。

  周宏寄语老师们要永远充满激情,希望每位语文老师都能在教学中找准一个较小切入点,把握住一个关键发力点,紧跟一个重要风向标,沿着一个核心导向,不断钻研,努力提升,成长为名师。

  最后,徐敏和陆斌分别从市、区中学语文教研角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徐敏指出:语文老师的底色是知识,亮色是上课,应该通过多读书、上好课、勤写作、名师指引等方法来不断提升自己。(伏伟伟、冯鑫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