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水库的险情排除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4 09:04:03 【字体:

  “我们镇赖子冲水库出现险情了!”说起当时的水库险情,裕安区独山镇水管站长陈明云仍心有余悸:“我立即向区水利局汇报,区水利局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赖子冲水库,现场处理险情。我们一边最大限度开启水库闸门降低水位,一边转移水库下游群众30多人。”

  受强降雨影响,7月18日,裕安区独山镇机场村赖子冲水库出现险情。水库背水坡从大坝堤顶开始,出现一处长约120米,宽约40米的巨大滑坡塌方,最大下滑距离有30公分,严重影响水库大坝安全,不及时处置,随时可能出现垮坝,威胁到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就是命令,裕安区水利局副局长俞保立即带领两名水利工程技术人员,紧急奔赴现场抢险处置,综合研判,选择最佳抢险方案。在开启水库闸门紧急排水的同时,用防雨帆布对滑坡塌方体,进行了全面的覆盖压实,防止大雨造成塌方体扩大和再次下滑。组织赖子冲水库“三个责任人”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巡查负责人与独山镇、机场村负责人一起,组成巡查小组,对小水库进行24小时巡查值守,严密观察滑坡体变化。

  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抢险,赖子冲水库的水位降到安全水位以下,滑坡体也稳定下来,水库的险情基本排除了。“赖子冲小水库险情排除后,村里被转移人员回到家里,群众生产生活又恢复了正常。”独山镇机场村党支部书记王克俊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据悉,汛期过后,裕安区水利局将对出现险情的小水库进行全面除险加固,恢复小水库的蓄水灌溉功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