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战“疫”一线,这群人“很红很温暖”
——六安市交通运输信息指挥调度中心12328热线工作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7 09:23:30 【字体:

  一条线,情系万家;一群人,守护你我。在这场抗击疫情的特殊战争中,市交通运输信息指挥调度中心12328热线有这样一群人,疫情来临后,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严阵以待;没有慷慨激昂,只有身体力行,用一根线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24小时全天坚守,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群众难题。在这样一群人中,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积极参战,书写了疫情防控下的“红色温暖”。

  张勇:负伤战斗,砥砺前行

  “铃、铃、铃……”“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这些天,预备党员张勇就是在这样的电话铃声响起后,接起一个又一个电话,疫情以来,他一直坐在电话前,本就有腰伤的他,因为24小时长期久坐,使得腰间盘突出复发了,工作的时候需要带着腰垫,20几天来,他都这样坚持下来了。静态管理期间,12328的话务量暴增,4月10日,因工作需要,他坚守接线岗位长达33个小时,连续长时间的接听群众来电,导致他的声音沙哑到几乎说不出话来。作为队里“娘子军”里的男同志,张勇也承担着更多的任务,值夜班时,他总是换下女同事休息,自己坚守在电话旁。面对领导和同事的夸赞,他总是很谦虚地说道:“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队长,我冲锋在前是应该的!”

  许洪瑞: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许洪瑞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初入党谈话,她谈到入党动机时说道:“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坚守理想信念,成为有担当可以为社会做贡献的人,为孩子们做榜样。”疫情暴发后,女儿年幼无人照料,可她还是选择离开“温柔乡”,奔赴“战场”。她说;“生在中华,何其有幸,国家有难、八方支援,这不是一句空洞的话语,它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疫情防控时间周期难料,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在岗时多接听一个电话,同事们就能保持更持久的一线战斗力,也能以身作则,切切实实让孩子感受到为国奉献的精神,理解书本上伟人的不易。”

  钱晓娟:疫情不退,我不退

  作为中心党龄最长的党员,钱晓娟早早投入到接线任务中,4月10日,已经工作了30多个小时的她,即使已经疲惫不堪,依然向领导请求再工作3小时。长时间废寝忘食的工作,她甚至忘了还有一位独居在家里,需要照顾的老父亲,顾得了工作顾不了家,“当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党员,既然有机会可以为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我有义务和责任坚守岗位,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每一个儿女都可以陪伴在父母身边。”

  刘应红:疫情无情,人有情

  “12328真的是解决了疫情期间打车难的困惑。今天我90多岁的老母亲不幸摔伤,打120送医院就诊后,已经是晚上10点钟,搀扶她老人家走出医院,马路上空荡荡的,突然想起今早朋友圈看到的这个应急电话,于是我拨打了12328,说明情况后不到10分钟就有车过来,把我们免费送到家,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感谢政府的贴心服务!”这是网友对于12328热线的评论,当时的接线员正是刘应红,其实像这样的电话不胜枚举,这样的暖心场面每天都在发生着……刘应红的老公也是交通系统的一名职工,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夫妻俩同在战“疫”一线,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

  4月以来,12328热线话务员在党员同志们的带领下,纷纷请战,加入抗疫一线,11名话务员集中入驻宾馆,临时分成2个班组,采取24小时轮班制,通宵达旦守热线、解民忧。

  一直以来,12328热线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是百姓的“连心桥”、群众的“好帮手”、交通的“晴雨表”。尤其是疫情发生后,我市实行静态管理,加强交通管控,为了解决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无法入院就诊、治愈滞留的问题,市交通局迅速成立应急保障车队,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特需群众直接拨打12328,热线就会立即联动应急保障车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疫情期间12328热线成为特需人群出行的首选,热线来电陡增,4月4日至25日话务量达到9754件,其中应急保障出行救助8325件,占总话务量85%。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驻守“疫”线的12328热线人,在这个“倒春寒”的日子里,成为一团火,温暖着皋城大地……他们用最快的速度、最温暖的话语接听每一通来电,答复每一个问题,记录上报每一个关键信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群众在茫然无措时,感受到温暖和关怀。他们这群人,真的“很红很温暖”!(杨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