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我一定要参与这场战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7 09:15:35 【字体:

  “我们今天去的是裕安区顺河镇,早上7点集合出发,下午5点半回来的。”4月26日晚上6时许,忙碌了一天的柳亚雄和队友们回到居住地方,按照程序脱下了防护服后,开始了他一天中的休息时间。

  柳亚雄今年26岁,2018年退伍回乡后选择自主创业。本轮疫情发生后,随着组织一声号令,他立刻奔赴抗疫一线,进行环境消杀及确诊密接家庭消杀工作,主城区各个确诊小区以及城南镇、苏埠镇等重点疫区都留下个他和战友们的身影。

  疫情暴发之初,主城区实施静默管理,柳亚雄所在的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红星应急救援队吃住都成了问题。4月7日夜,连大家的的手机也都没电了。队长临时找了一处公共充电桩,开通了一个插口,所有队员围坐在一起给手机充电。虽然大家白天都累了一天,晚上睡觉的地方也还没有着落,但他们依然互相鼓励,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这一夜,让柳亚雄至今记忆犹新。“不管条件多艰苦,生活多困难,我们都能克服,这就是我们退伍军人,因为我们有信仰。”柳亚雄如是说。

  “请大家立刻收拾好东西,5分钟后集合出发。”4月9日深夜12点半,一则紧急通知唤醒了进入梦乡的柳亚雄和队友们,他们拿起装备,做好防护,立刻集结出发。当他们到达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辆辆隔离大巴车和一排排接送确诊病例的120车辆整装待发。裕安区人武部领导随即下达分组指令:“本次战役非常严峻,同志们一定要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势必将病毒一扫而空,完成对党和人民的使命!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柳亚雄和战友们铿锵有力的回答到:“有!”此情此景让柳亚雄感受极深,好似接到战斗命令的士兵,热血立刻涌上心头。

  柳亚雄告诉记者,其实在去往苏埠镇的路上,他的心里还是有一点害怕的,因为未知是恐怖的。可当他到了地方,看到医务人员已经在现场忙碌时,突然间怕意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们分了三队,我主动提出负责确诊车辆的消杀,车门扶手、坐背靠椅、通风窗口、驾驶舱等,一个死角也不能放过。”一直奋战到上午9时,柳亚雄才和队友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住处吃了一口早饭,休息两三个小时后,他们又来到城区各个确诊小区楼栋进行消杀。让柳亚雄感觉到温暖的是,当他消杀完毕后精疲力尽的瘫坐在地上,总有一些小朋友趴着防盗窗对他们大喊:“可爱的大白,你们辛苦了。”每当这个时候,他的心中便觉得无比欣慰。

  其实,对于柳亚雄来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参与抗疫。2021年5月我市出现疫情时,他和队员就在救援队的微信群纷纷请战,连夜购买消杀装备,第二天就集结奔赴各个点位。当时疫情暴发正值春季,柳亚雄母亲承包了一百多亩果园正需要他在家帮忙干活。想到他走后家里就只剩下母亲一人,他开始有一丝犹豫。母亲也知道儿子的心思:“儿子,去吧,不用担心家里,我一个人能行,去完成你该完成的使命,我在家等你安全回来!”有了母亲的支持,他积极响应队里号召,和队员们一起忙碌了十几天,而母亲的话语就如同一针镇定剂,至今仍然发挥效力。

  “因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青年,家乡发生疫情,我一定要参与这场战斗,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柳亚雄眼神坚定,向记者说出自己的心声。(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