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白红”相宜驱疫魔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6 10:02:07 【字体:

  “叔叔!您腿不方便,就不要跟着上楼了,我们上去能行的。”一身白色防护服的大白对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马长智说。

  自4月16日霍邱县疫情防控按下暂停键,实行静态管理以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周边县市伸出友爱之手,纷纷派出白衣战士支援霍邱战“疫”驱魔。

  4月17日早上,满载30多人的池州市援霍邱医疗队乘大巴车抵达霍邱县城关镇文昌社区驻地。她们顾不得路途疲劳,换上防护服立刻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按规定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区域要求足不出户上门进行检测采样,他们精力集中,工作起来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因工作区域多是小高层楼房,上楼梯成了最费体力的事儿,她们毫无怨言,不厌其烦,一栋一层,一家一户地上门采样,负责协调工作的城关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马长智,年近六十,连续上了几栋楼累得抬不起来腿,她们就不让他再跟着上楼了。直到夜幕降临,文昌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才顺利完成,大白们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心地笑了。

  从4月18日开始,城关镇文昌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由蚌埠市援霍邱医疗队负责,然而,她们8个人却要干30人的活儿,困难可想而知。关键时刻文昌社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站了出来,他们全程配合登记、上门叫人、协调工作关系、帮助拿检测制剂等,从而分担了工作量;白的雪白,红的鲜红,互相配合,相得益彰,在小区、居民点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那正是:“雪白鲜红”总相宜,同舟共济战疫情。( 张正武 陈 士 润 本报记者徐有亭 文/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