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老人家中摔倒求助,老兵出手救助送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3:10 【字体:

  自4月4日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报拉响以来,广大退役军人在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就地就近投入到社区基层的防疫战位中。他们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作风,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退伍老兵袁治国便是其中的一员。

  4月19日下午,南屏苑社区东方蓝海小区7栋15层周大爷不慎摔倒,家中仅有老伴无力扶助,其身在外地的子女通过电话向社区求助,正在防疫巡逻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袁治国,接到消息后立马赶到了现场。作为一名服役12年的退伍老兵,具备一定急救常识,看到老人躺在床上无法动弹,考虑到老人年龄和骨头可能有损伤,为避免二次伤害,他一边询问现场情况,一边安慰老人情绪等待救护车前来救治,并指导其老伴准备好证件和必需品,减少救护等待时间。

  20分钟后,他和医护人员合力将受伤老人抬下楼并送上救护车送往人民医院,经过及时诊治,老人伤情已无大碍,目前正在住院观察。

  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帮助和救援困难居民。据悉前不久,在4月12日,小区一位张姓大爷突发脑梗,倒地不起,救护担架无法进入电梯,他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因地制宜从家中取出一把椅子将老人扶稳固定,并将老人抬下楼,再使用担架推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为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机。事后,被救助老人家属找到他并向其表达了感激之情,他却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受党和军队教育多年,帮助困难群众是自己应尽的职责,今后还会继续做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