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战“疫”前线志愿红,这支队伍有特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6 09:57:04 【字体:

  四月初,突发的疫情打乱了革命老区六安的生活节奏,从发现第一例阳性病例到实行全域“静默管理”,原本热闹喧嚣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4月中下旬,正值抗疫攻坚阶段,接到上级部门指示,抽调骨干力量前往重点区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四面八方的“志愿红”的不断汇入,让城南小镇焕发了生机。

  一名军人就是一座山峰,一支队伍就是一道长城。在这些志愿红之中,有一支非常独特的队伍,他们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服从指挥,他们积极主动、连续作战、吃苦耐劳,他们用威武挺拔的身姿为南河佳苑的居民们构筑起一道坚实的抗疫防护网,他们就是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老兵!

  他们是一支闻令而动的队伍。本次出征的5名队员均由退役军人组成,疫情发生的第一天,他们就第一时间联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请战,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的原则,暂时安排在居住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接到支援重点区域任务后,他们连夜行动,仅用4小时集结完毕,重整行囊再出发、踏上支援重点区域的征途。

  他们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本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5位志愿者还没来得及去宾馆收拾行李,就被安排到城南镇南河佳苑小区担任“楼长”。天气渐热,有居民为他们送去矿泉水、饮料等物资降温,他们表示感谢后并没有收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是我们军人的传统,现在是特殊时期,这些物资对你们也很重要,你们的心意我们领了,非常感谢!”退役军人志愿者金牛说到。

  他们是一支保障有力的队伍。随着首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到南河佳苑小区,志愿者们的工作压力也与日俱增,不仅要防止疫情反扑,更要保障好居民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这几天,5名志愿者通过走访居民,建立了本楼栋的专属台账,将每位居民的基本情况和需求都一一登记在册。每当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楼栋前,小朋友们都会亲切向“解放军叔叔”问好,“有这群小伙子在,我们放心多了!”居民王奶奶高兴的说。

  目前,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派出的这5名老兵已累计工作近500小时,共为5栋楼、160多户,480名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和消毒工作,累计配送生活物资、倾倒生活垃圾近2吨,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全员核酸采集,服务群众1200人次。接下来他们还将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承担起卡点值守、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入户信息排查等工作。

  参军报国他们英勇无畏,保卫家乡他义无反顾;疫情当前,志愿红化作“最美逆行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