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抗“疫”中的最美退役军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1 15:38:05 【字体:

  霍邱县长集镇自从疫情防控“战争”打响以来,在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可敬可亲的人,他们曾经是站岗执勤,保家卫国的战士,服役期间强化身体素质,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国战斗牺牲。如今,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又化身成为了白衣战士,守卫在一线,护我百姓安康。

  退役老兵们每天准时按照上级防控工作指示要求,配合各村级和医院工作者,搬运办公工具,帐篷,穿上防护服,准时准地的驻扎于各个防控卡点上开始每天的工作。现场查验两码,操作检测器具,核对人员信息,每项工作都是井井有条,有条不紊。检测的同时不时还会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有对防疫检测不耐烦的,老兵们不仅要突出检测技能,还要听得牢骚话,做得解释安抚思想工作。

  按照各村镇提交的孤寡和身体不便自行抵达检测点人员名单,退役老兵们带着检测工具,行走在乡间道路上,挨个上门检测,老人们对此不仅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得关怀,更是对老兵们的奉献精神由衷感叹:我们有事,你们是真上啊。是的,对老兵们来说,只要是领导安排的任务,他们一定能不折不扣的完成,只要是关乎百姓的安康的,他们就能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白天化身“大白”的老兵们,夜里也少不了他们忙碌的身影,凌晨4点多的时候,放心不下高速路口检测工作的老兵们也动身了,作为一名退役老兵的长集镇党委书记孙文刚和长集镇派出所所长罗喜一行来到检测点看望慰问执勤的同志。孙书记详细查看值班记录,了解检查情况,询问值班时间,他再三叮嘱值班同志,工作要做全做细,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只有把工作做到谨慎周全,才能保证防控工作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希望大家大家做到忙中有细,忙中有稳,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有问题有建议及时反馈。罗所长语重心长的说道,老兵们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对待合理诉求应积极回复,有困难直接汇报组织领导,禁止出现激化矛盾,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社会负面影响。(尤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