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咱村有支“50后”的“特别行动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9:00 【字体:

  “大嫂,您家儿子是不是在上海务工,如果儿子准备回来请及时向村委会报备,都是乡里乡亲的,我们要相互理解支持,有困难,随时说,随叫随到。”4月20日,何山村党员吴先兵在开展入户宣传排查时对村民张业华说。

  “放一万个心好了,儿子们暂时在那边安全,生活也有保障,目前不打算返回。”张业华笑着回答。

  “非必要不往返,非必要不出门,常洗手,多消毒,居家最安全!”“小喇叭”继续在村前村后响起来……

  何山村,地处金安区东桥镇,位于合肥、淮南、六安三市交界处。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应对此次的疫情防控,该村党员们纷纷相应组织号召,成立了一支党员疫情防控行动队。

  “你们村两委都太累了,我是一名党员,请让我也出战吧!”老党员王世发说。党员高群也打来电话说:“我在家里,我是党员,如果组织有什么需要,请随时召唤”。

  “好!现成立何山村党员疫情防控行动队,一队联络员蒋应阳,队长张祥林,队员吴先兵、张善美;二队联络员何贤明,队长王世发......”该镇纪委书记杨欢在成立仪式上为党员行动队授旗并进行着工作部署。这两支行动队共12人,一名村干部任行动队联络员,一名党员同志任队长,四名党员同志任队员,全体成员平均年龄在55岁,每支行动队负责18个村民组的疫情防控工作。早晚巡逻、人员摸排、政策宣传、心理疏导、诉求登记、物资配送,处处都是老党员们的身影......

  为谨防出现有群众外出、聚集等现象,何山村行动队对辖内36个村民组启动晨夜大巡逻,每天早上7时以及傍晚18时30分党员们按时到达集合地点,简单商议完巡逻路线后,随即排成纵队,精神抖擞、步履矫健地向各个村民组进发,穿梭在乡间小道上……

  “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乡亲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队员们利用“小喇叭”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和人居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行动赢得了父老乡亲们的一致赞扬。

  连日来,何山村行动队通过小喇叭、微信群、巡逻走访等各种渠道持续向群众宣传防疫通告,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消毒液,持续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消杀,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公共厕所规范管理,防控疫情扩散,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你们这群老党员、老同志的守护,我们可以安心吃饭,踏实睡觉,再也不用担心什么啦!”何山村村民们谈起这支“行动队”满意地说。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通讯员 程华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