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志愿红”,这个春天最美的颜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6 16:03:05 【字体:

  有一种身份叫做“志愿者”,有一种颜色叫做“志愿红”,他们虽然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但都选择了一样的坚守——投身志愿服务,留下爱与奉献,传递温暖与希望。这个春天,在叶集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遍布着忙碌的红色身影,不分男女老少,不分行业身份,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参加义务执勤、关爱慰问、排查消杀、防控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温暖真情共同守护家园。

  齐心战“疫” 不分你我

  在叶集城区步步高小区,身穿“志愿红”的独臂老人桑德龙格外引人注目,他一只手拿着喊话器,奔走在各个楼栋,劝说小区居民戴口罩,做好消毒、往来人员登记,以“一臂之力”助力防疫。“我对这小区太熟悉了,作为小区居民应该主动出来做志愿者,为小区尽自己所能做点服务。”与桑德龙一样的还有金煜教育集团的幼儿老师志愿者,在学生停课期间,他们主动联系社区来到一线,配合顺河社区干部做好检查登记、体温检测、义务执勤、代买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活动。

  “说一下啊,当前很多地方还有疫情,大家老实呆在家里,不要乱窜……”在各个执勤点,志愿者拿着小喇叭巡回在小区用土味方言宣传。“听着舒服入耳,有人情味。”居民赵先生说。社区干部韩佳佳很是感动,“疫情面前很多人支持我们,感觉很温暖,虽然我们很累,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感谢这些志愿者们。”志愿者通过自己的行动,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每个人,以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闻令而动 逆风而行

  逆风而行,志愿服务敢担当。面对疫情来袭,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医护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闻令而动、逆行而上。

  “进入市场,请佩戴好口罩,谢谢你的配合。”在皖西农贸市场,江淮义警志愿者们起早贪黑把守在防疫的最前沿。“现在疫情那么严重,我住在市场旁边,天天人流量很大,自己也非常担心,好在志愿者把守和宣传,我们放心些。”家住农贸市场旁的王先生说。哪里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叶集区高速路口、省际县区交界等重要卡点,党员志愿者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10个集中隔离点60余名党员志愿者战斗在一线。各个小区、高速路口、大街小巷、村口,随处可见一个个“志愿红”奋战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更极大地提振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志愿服务 温暖同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史河街道顺河社区创新推出“城小志”志愿服务项目,下设“河小志”“顺小愿”“小城大爱”三支志愿服务队,疫情期间建立“隔离互助群”,开展居家隔离“点单”服务,接收到群众“点单”后,第一时间送去志愿服务。“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虽然宅在家里不能出门,但是社区送来的关爱一点都没有少,非常感谢社区志愿者们。”居家隔离的张先生感谢地说道。

  洪集镇金星村创业成功人士洪美生返乡祭祖,赶上了突发的疫情,他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开着自己的车子,协助镇村干部做好疫情防疫,并向村里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叶集蓝天救援队10余名队员背着消毒机,奋战在农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受到居民点赞。在疫情防控中,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爱心企业家捐款捐物,真正让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心与温暖。

  齐心协力战疫情,志愿服务添力量。这个春天最暖的一抹红,为全区人民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线,他们无惧无悔,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用微笑与热情传递着花开“疫”散,静待无恙春光的美好期待。 (刘家斌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