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暖心!社区干部化身“临时子女”上门照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6 16:01:53 【字体:

  “麻烦你们到我家帮帮忙......”4月15日,鼓楼街道小东街社区梧桐嘉苑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位,一位走路颤巍巍的老奶奶前来请求帮助。

  原来,这位老奶奶叫胡恩英,住在梧桐嘉苑18号楼,她的老伴叫赵友旺76岁,瘫痪在床多年,平时都由胡恩英照顾他,子女定期过来帮忙,因疫情管控现在子女不能回小区照看年迈的父母。胡恩英说:“老伴在床上不能动,平时小便用尿不湿,大便需要帮助清理,小孩们不在家,我一个人根本搬不动他......”

  小东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米伟得知情况后,立即和梧桐嘉苑小区点位社区负责人祝明一起赶往老人家中。他亲切地与两位老人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他和祝明一起搀扶着老人解决和清理完大小便问题后,还一起分工合作,将床上的床褥物品整理整齐,按需摆放经常使用的物品。

  米伟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老人家,告诉老人家:“随时需要帮忙,您都可以打电话给我,在这我们就是您的子女。”胡恩英老人连连道谢:“谢谢你们,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有困难,找社区,是群众的信任。现在疫情特殊时期,对待社区里的居民也应该特殊情况特别照顾。”米伟表示,疫情隔离不隔爱,面对疫情之下群众的求助,社区干部应该有担当、有作为,用真诚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张幸幸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