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疫”线上的生日礼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4 14:43:18 【字体:

  “老爸,生日快乐!”隔着手机屏幕,看着女儿手里捧着的生日礼物,王积山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吃紧的关键时候,他身在抗疫一线,但家人却记着自己的生日,还为他做了生日寿桃,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在此次抗击疫情一线,活跃着一个个退役军人的身影。国家税务总局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人事股股长王积山就是其中之一,脱下军装换税装,如今又穿上了白色防护服,疫情发生后,他义无返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动人风采。在防疫一线,他积极参与开发区防疫督导、卡口排查、核酸检测辅助引导、居民生活物资采购等工作,一干就是七八天。

  “参军时养成的习惯,面临危险不是想着躲,而是往前冲。”今年52岁的王积山说,参与战“疫”让他似乎回到了军队生活,“我考虑得细致一点,群众就更加安全一点。” 每天一有空,他就上网查询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希望能在防疫工作中派上用场,避免不必要的疏忽。

  “居家隔离人员普遍感到不安、焦虑,我会去看看隔离措施是不是落实了,帮助他们买菜,解决生活中的困难。”4月13日,同样是王积山忙于防疫工作的一天,但这一天也是他的生日,忙于抗疫的他早已忘记生日这回事,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女儿突然问他回不回家吃饭,随后便发来了家人为他准备的寿桃晚餐的照片.....但因为要继续值班,王积山还是选择在驻点简单吃了一口盒饭,看着视频里的家人,王积山心里感到既幸福又难过!

  “希望我们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让人们早日回归正常生活!”王积山说。

  图为王积山本人以及家人为他准备的生日寿桃。 (程佳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