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抗疫,居家日记】期待明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4 09:55:35 【字体:

  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雨

  昨天阳光明媚,今天已是阴雨绵绵,与天气一同变化的,还有我们小区全体居民的心情。前一晚接到“大白”上门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业主群内便炸开了锅,各种猜测也随之而来。随后,“大白”们的频频现身,让我们深感不妙,果然,今天,我们居家隔离了。

  昨晚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没?有人拎着行李去隔离了!从哪些平台可以买到菜?遇到紧急事情该找谁?……一整天,大家都在群里互通信息,显然,大家都还不太适应当前的形势,但也在紧张中一步步捋顺。聊着聊着,一位业主发出一条语音:现在我们这些人出去隔离,小区里就安全了,你们剩下的人安心居家隔离,为我们加油吧!“阿姨,放平心态,没事的!”“加油,平安归来!”“邻居们,早日归来!”……几句简短而朴实的话语瞬间调动了大家的情绪。看到大家的温暖回复,该业主也欣慰感谢。“阴沉”了好久的业主群,终于“烟消云散”,气氛缓和了许多。关键时刻的一句鼓励一个暖心之举,真的能够让人改变心境、重拾信心。

  此时,突然想起抖音上一对被隔离父子战胜病毒的坚定表情,又想起一位社区工作者发自肺腑的感叹和呼吁,还想起那个在消防志愿者帮助下顺利回家的新生儿宝宝……想着想着,我的眼眶也湿润了。奥密克戎很强,我们要足够重视,但不要怕!前方有那么多的天使白、守护蓝、荧光绿、志愿红在为我们“打仗”,还有政府出台的各种贴心保供应严管理措施,我们要做的,就是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少添乱,多理解,让后方安全,让前线安心。

  “大家来听听这首歌,放松下心情,该睡觉啦!”夜已深,业主群内突然有人发来一首名叫《家乡》的歌曲。我也点开听了一下,歌声悠扬,沁人心脾,再闭上眼睛认真感受一下,真美!睡前查了查天气,明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明天还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