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舒城县中医院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4 14:46:10 【字体: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舒城县中医院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采取一系列中医药预防和治疗干预措施,关注一线防疫人员、隔离人员及普通民众的身体健康。

  该院立足于“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中医药理念,针对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汤剂。为密接、次密接、一线防疫等重点人群选定熬制银花防感汤。同时,选取青桔玉屏汤用作普通成人预防汤剂,针对5岁及5岁以上儿童选定熬制连香太子饮,起到增强抵抗力和抗病毒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院已为6个隔离点免费派送近3000袋中药,根据患者疗效观察,效果显著。同时,为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医院还熬制了青桔玉屏汤发放给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治疗区等重点科室的医护人员服用,以达到气阴双补、扶正固表功效,提高抵御外邪的功效。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预防和治疗过程中的独特作用,辩证施策、精准防治,通过中西医并重,协同防疫、治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更多的力量。( 姜德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