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志愿者的暖心“唠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4 08:54:24 【字体:

  “报告,我是党员,我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切听从组织安排。”连日来,裕安区徐集镇招募志愿者公告发布以来,广大党员纷纷报名参加,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徐集镇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分昼夜,逆行奔赴“疫”线。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攀谈、不喧闹”,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的志愿者们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们有的汗流浃背、有的声音嘶哑、有的腰酸腿疼,但毫无怨言、毫无懈怠,在他们的协助下,全镇26点次46160人次核酸采样快速高质有效完成。

  “请扫下安康码、行程码,来这测下体温,登记一下”,政府、村部、超市等未封闭场所门口值班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对来往群众进行“把关”,确保所有进入场所的群众持绿码、体温正常,守好重点场所安全关口。

  “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主干道交通管理防疫点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询问解说,劝返往来车辆、人员。据悉,全镇共设置27处防疫点,志愿者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减少人员流动作出积极贡献。

  “你好,这是给您的一些生活必需品,在家期间千万不要外出,要配合政府安排,有什么需要或不适请及时跟我们联系”,志愿者们走街过巷,为居家隔离的人员、独居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宣传防疫政策。

  这么多天来,像这样的话,志愿者们说了很多很多,他们的话像亲人般的关怀,更像一束暖光照进疫情“浓烟”中,相信很快这束光就会将浓烟消散!( 姜灿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