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救火现场,他坚持到了最后才发现自己骨折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3 17:28:51 【字体:

  4月11日12时08分,金寨县公安局斑竹园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和辖区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斑竹园镇街道富园小区卫生室旁边有一处住房冒烟有明火,请求扑救。

  接警后,斑竹园所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值班副所长赵冬冬带领值班的民警辅警携带灭火器作为第一梯队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几天来在高速公路路口卡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正在调休的该所民警汪皛主动请缨参加第一梯队赶往火场。所长张毅及时向斑竹园镇政府汇报火警警情,要求镇政府派洒水车支援,接着组织民辅警第二梯队前往现场增援。

  第一梯队民辅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房屋位于斑竹园镇街道中心一处楼房的四楼楼顶,是“平改坡”建成的砖瓦结构隔热层小阁楼,这一排小阁楼在楼房整个顶部约占十来间房子的面积,是同脊一体建筑。东边火势较大,冒着浓烟,不时有火苗窜出,大火正在由东往西蔓延。处警民警立即将房主及周边住户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简单询问房主着火物是否夹杂有危险易爆物品等,在确认无人员被困后,民警赵冬冬、汪皛和辅警余水3人不畏危险,搭上简易木梯翻上楼顶。赵冬冬、汪皛立即开启干粉灭火器扑火。为阻止火势蔓延,辅警余水翻上第四间阁楼屋脊,徒手扒掉近1米宽的瓦片,扳掉搪瓦的椽板,开辟一条阻止火头蔓延的地带。由于火势太大,民警带上屋顶的5具干粉灭火器全部喷洒完毕,也未能将火势扑灭。民警马上又从四楼住户家中用普通塑料软管引来自来水喷洒灭火,但因水流量小,只能暂缓火势,仍然无法将大火压制住,楼顶的民警辅警与火魔搏命僵持。

  正在危急关头,派出所增援的第二梯队警力和洒水车相继到达,几名群众也上楼协助灭火。民警赵冬冬、汪皛手中的两只水龙双管齐下,迅速压制住火势,扑灭大块明火;辅警余水端起群众接力传递过来的水桶水盆,浇湿为阻止火头蔓延而扒掉瓦片、椽板后裸露出来的粗木桁条,浇灭近处的火苗和余烬。

  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搏斗,屋脊沿街一面的明火被扑灭,但屋脊背面仍窜出尺把高的火苗。

  为了更精准快速地扑灭屋脊背面的火势,民警汪皛用双手拖着洒水车高压水管,爬上因椽板和屋瓦已被烧塌而显露出来的的小阁楼山墙,对准屋脊背面的熊熊火苗喷水进行压制,收效明显。由于单砖垒砌的山墙宽度仅十几厘米,又非常湿滑,立足困难,加之汪皛同志参与疫情防控非常疲劳,超负荷工作,导致体力不支,且高压水枪后座力太大,汪皛同志重重地摔倒在两根桁条上,他当时只觉得腰部和胸口剧痛,但只喘了一口气,他马上强忍着疼痛撑起来继续灭火,坚持到最后。

  最终,这场发生在居民区的火灾被斑竹园派出所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热心群众合力扑灭。

  扑火战斗结束后,战友们发现汪皛行动困难,这才知道他受了伤,赶紧送他到医院进行检查,经CT检查,汪皛左侧11肋骨骨折、腰椎L2、3、4左侧横突骨折,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之中。(江长青、肖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