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平凡的人之上阵父女兵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3 16:18:38 【字体:

  黄新福,一个热爱生活的的六零后,黄晨,一个热情开朗的九零后,这对父女俩一个是有着三十年警龄的老民警,一个是入警七年的小年轻。在疫情到来时,一个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一个勇担重担,独自值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不一样的光彩。

  疫情面前,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对我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迅速成立了由54名党员同志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在市区主次干道,中心路口及城乡结合部设置疫情封控卡点,与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联防联控,严格管控车辆,劝返过往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丫头,快收拾收拾东西跟我去大队报到。”一中队副中队长黄新福放下电话后,语气急促的说。“老伴,你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我跟晨晨要去一线了”,简单交代后,同在交警一大队工作的父女俩一起奔赴抗疫一线。当得知中队需要安排警力皖西大道安丰路口劝返点时,他第一个表态“我来带队上去!”中队的年轻同志都劝他,“黄哥你有三高,腰又不好,还有几年就退休了,不用那么拼,还是我们年轻同志去吧。”可是他笑着挥手说:“我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教育这么多年,关键时候必须带头”。说着他已经戴齐了装备,登上了警车。不分昼夜,值守在一线岗位上。

  交警一大队在设置的十三个执勤点上,24小时不间断值守,黄晨工作的指挥室,原来有11个民辅警分担工作,疫情到来后,指挥室将9名同志安排到劝返点,只留下2名同志轮流坚守岗位,黄晨主动报名,从早上7点到晚上21点,独自坚守在空旷的指挥室里,担当着大队的眼睛和嘴巴,面对着数百个路口,随时为路面民警安排调度。 ( 通讯员 傅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