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请安心居家,您的用水我们来守护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3 14:45:34 【字体:

  “来,把这个工具箱带上,扛上那个折叠梯,还有检查一下……”细心整理好各种装备,熟练地穿好防护服,三个“大白”乘着一辆供水抢修“小黄车”飞奔而去。当前,六安城区实行静态管理,为了保障大家的正常用水,应急抢修得分秒必争。4月13日上午8时许,接到指令后,市自来水公司管线分公司副经理关传友带着同事蔡金广、杜钢迅速前往恒大御景湾小区。

  路上车子非常少,仅十几分钟时间,应急抢修车就到了恒大御景湾小区大门口。由于疫情防控这个非常时期,车子不能进入小区,三个“大白”跳下车,抗起维修工具,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履行正常的手续后,径直跑向小区一期25号楼一单元。远远地就听到连续不断的“呲呲”声,打开管道井后,只见一汩汩自来水不断向外喷射,如果不及时抢修,会引起爆管,那么整栋楼小区居民将无水可用。狭小的管道井,作业面很小,加上身着防护服,手脚也不太灵便,维修难度非常大,好在三人协同配合,半个小时后,止住了喷水,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做好消毒工作后, 三个人乘坐一辆“小黄车”又驶向了海心沙小区,接续着进行下一个应急抢修。

  深埋在地下,那些大大小小的管道是城市供水的生命线,安全稳定供水关系到千家万户。4月5日早晨,六安城区梅山北路供水管道突然爆管,路面积水严重,应急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详细查勘,发现是一处DN300管网爆管造成,通过工作人员开挖路面、连续焊接等紧急抢修,在很短的时间内,管网供水又恢复了正常。4月5日晚上6时许,龙湖山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反映,部分高层楼栋水压偏低,怀疑是管道破损造成。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指导,通过技术检测定位,迅速确定了漏点位置,抢修人员克服空间狭小、不能用机械作业等诸多困难,采用人工开挖作业,连夜对DN150管网进行抢修,4月6日凌晨时分,供水恢复正常,小区高层住户用水得到了保障。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和保障城市供水安全,除了水厂及其他生产岗位的工作人员,我们一线应急抢修人员也都吃住在单位,整装待发24小时待命。”关传友说,只有大家齐心协力,让供水多一份保障,居家的广大市民才会多一份安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