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巡回医疗队 送医封控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4 08:26:56 【字体:

  1:4月13日,市人民医院巡回医疗服务队的专家王启伟(右一)在六安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者看片诊断。(左上)

  2: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为金安区紫御府封控小区的疫情防控人员送上春季常见病药品。(左下)

  3:市人民医院巡回医疗服务队的儿科专家马永利(右一)在六安开发区东城御景小区为患儿检查。(下中)

  4:市人民医院巡回医疗服务队的专家们穿行在各封控区和管控区,为患者送医送药。(右上)

  5: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在展示患者通过掌上医院的问诊情况。(右下)

  “我是呼吸科医生,请坐,我来诊断,嗓子是有些炎症,可以请社区帮忙买点消炎或利嗓药物,后续有什么问题可以线上咨询我。”“太感谢你们了,对症下药,相信我很快就会好的。”4月13日上午,在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北苑社区解放北路小区,居民陈某居家学习期间扁桃体发炎,市人民医院组建的巡回医疗队医生叶永青为他检查了病情后,建议社区安排人员代为外出购买相关药物,叮嘱陈某按时用药、多休息。

  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我市成立市、区两级巡回医疗队,按照分区管理、分类服务、分级收治要求,最大限度发挥医疗卫生资源作用,为封控区、管控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4月13日,市人民医院巡回医疗队来到社区,了解疫情期间群众就诊需求,对就医流程进行宣传告知,让群众知悉就医途径。据悉,医院还设立了远程医疗服务队,通过热线电话接听、记录患者需求,针对非急症患者等不需要外出就医的情况,联系相关科室医生进行远程问诊,通过医院公众号开展线上诊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启伟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开通了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渠道,群众关注“六安市人民医院”公众号、首页中选择进入互联网医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科室、医生,居家群众线上咨询,专家在线回复,帮助群众解决当前就诊的一些难题。

  据了解,市、区两级医院划片分级成立了数支巡诊小分队,对接封控小区卡点社区防控工作人员,询问小区居民就医需求情况并提供医疗服务,通过城区巡诊+街道(社区)随诊,为百姓正常就诊提供便利和保障,用心守护群众健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文 陈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