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分钟化险为夷,六安铁骑百米冲刺救助昏厥幼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6 16:19:39 【字体:

  一月二十五号晚六点多,六安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诊室里,一名头戴骑警头盔的民警怀抱着一名不省人事的小男孩冲了进来,孩子的母亲焦急地跟在后面,民警的执法记录仪重现了当时的情景。孩子母亲焦急喊:“在哪抢救?娃在家里抽搐了,有一段时间了!” 铁骑队员一边喘口气,一边安慰说:“没事!没事!到医院了。”气喘吁吁的是六安交警一大队铁骑徐震刚。晚上六点多,他正在佛子岭路和梅山路一带执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黄颜色大众越野轿车运送一名危重儿童,需紧急送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铁骑队员迅速向指挥中心反馈并且联系上救助车辆的司机确定其具体位置并且在六舒路口等候,有一辆越野车停在他的身后,越野车司机从车窗探出头呼叫,说我就是刚才报警需要救助的,车上有孩子抽搐,意识不清,路太堵了,请求交警引导去医院。护送车辆刚一停稳,徐振刚就从孩子母亲手里接过孩子,百米冲刺跑进医院,上气不接下气。事后徐震刚回忆说,“跑的过程中,我还不敢摆幅太大,我当时有点操心,不知道孩子因为什么晕厥,万一什么东西噎着了,一边跑我还一边拍着叫着他。”经过医生的检查和救治,昏厥的孩子哭了出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执法记录仪显示,从司机和家长在路上求助,到孩子被放到病床上,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六分钟。 孩子已进行救治,孩子的母亲和家人们不断感谢。从警四年的徐震刚说,穿着这身警服,扶危救困就是天职,另一方面, 我自己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为人父母都有这种心情,就觉得很感同身受。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呢?所以当时只有一个心情,就是赶紧把孩子送到。”为百米冲刺的铁骑点赞!你为民奔跑的样子真帅!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争分夺秒,闪烁的红蓝警灯,是绽放在寒冷冬天里最灿烂的人间烟火。( 李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