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应对“离职潮” 企业得出实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08:33:50 【字体:

  每年春节前后,很多企业会遭遇员工“离职潮”。不少员工在等到年终绩效或者年终奖金发放后,就会加入“跳槽大军”。正因为如此,每年春节后,企业会纷纷加入“抢人大战”,费尽心思“揽人”以填补用工缺口,就业市场因此供需两旺,这似乎形成了一年一度的惯例。

  很多企业喜欢把“离职潮”归结为员工太浮躁,或者抱怨员工没有主人翁精神,缺少忠诚度。其实不然,很多时候是企业本身太浮躁,对这一现象的“症结”没有认真思考过。员工为什么要离职?最重要的原因无非有二:一是为更高的薪资待遇,二是为更好的职业发展。正是因为不满意现状,他们才会选择在年终辞职走人。

  一个企业要想稳定发展,就必须控制员工的流失率。与其年复一年地被动应对“离职潮”,企业不如悉心留人,拿出实招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真诚。薪资待遇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其次是给员工充分的职业发展空间,还要多一些人性化的举措,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例如,可在年底根据员工业绩情况兑现可观的年终奖,可以在年终总结时宣布对表现优异的员工进行升职加薪,还可对困难的员工进行节日慰问帮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等等。

  在人口红利逐渐减弱的今天,对企业来说,如何留人的确是十分头疼的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预防春节前后的“离职潮”,企业不妨在平时“拴心留人”上多下下功夫。( 储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