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人民医院王传思医生获全国性奖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9:18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六安市人民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主任医师王传思在“第八届全国结直肠肛门外科青年医生手术视频大奖赛决赛”中,其主刀的“腹腔镜右半结肠癌手术”以精湛的技艺、精细规范的手术操作和总出血量不超过10毫升获得该领域全国专家们的认可,从众多优秀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胜奖。

  据了解,该项手术视频大奖赛在全国结直肠外科领域是一项规模大、规格高,受业界高度肯定,具有极高声誉和影响力的赛事。来自全国各省市100余家医院的医生代表参赛,腹腔镜组中仅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右半结肠癌患者在施行腹腔镜微创手术过程中,因所有手术操作都在大血管旁边游离,要求医师在整个操作中,须对每一个动作做到精准和规范,这项难度较大的手术,也被誉为“指尖上的艺术”。

  决赛从手术治疗原则的掌握、手术操作的规范、血管处理及淋巴结的清扫、手术流畅度和困难度以及团队配合的默契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2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以及100余家参赛医院的医生现场评分。六安市人民医院王传思在决赛中取得第9名的好成绩,是安徽省唯一获奖的选手。

  近年来,六安市人民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技术有着跨越式的发展,科室在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中取得良好效果,随着手术技术水平的不断精进使得结直肠癌症患者五年生存率大大提高。

  王传思告诉记者,目前科室接诊的结直肠肿瘤患者85%以上会选择腹腔镜下微创手术,相比传统的开放性手术,具有创伤小、切口小、恢复快的特点,治疗更加彻底,手术愈后效果更好,同时也减少住院时间,减轻患者就医费用。这项微创手术在操作中创面是白色无血的,出血总量约10-20毫升,基本上只用到两块纱布止血。

  王传思秉着对每一例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放过每场手术的每个细节,不断思考和总结,利用休息时间对业界内大咖的教学视频进行反复研究,在竞争激烈的全国赛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王传思获此次全国赛事奖项标志着六安市人民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该项手术技术已获业界专家高度认可,已达国内先进水平,他将继续为皖西地区结直肠疾病患者带来福音。(任萱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