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老人康养的温馨港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1:52 【字体:

  “这丫头真好,一分钱不收,帮俺这多年的腰痛老毛病给治好了!”霍邱县城关镇幸福社区70多岁的王奶奶激动地说。一个月前,吴敏在店门口看到弯腰拄着拐杖的王奶奶,便扶她进屋帮她免费调理。经过三个疗程的推拿治疗,现在王奶奶走路像正常人一样了。

  吴敏出生在70年代末,家住霍邱县岔路镇卧龙村。初中毕业后,吴敏来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学习推拿、护理、调理技术,经常在自己身上练习。她拿着经络、穴位图反复琢磨,练习推拿时,她10个手指肿得拿不了筷子,腰酸背痛难以入睡。功夫不负有心人,吴敏在上海开了一家康复会所,上门求治的患者络绎不绝。

  “肩周炎、手脚麻木、腰肌劳损等慢性病,康复调理需要从内到外,打通经脉,才能彻底根治。”吴敏从反复实践中得到真知。

  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家乡困难家庭的孤寡老人身体需要调理的很多,独处异乡的孤寂也随之而来,考虑再三最终决定回乡创业。2007年,吴敏在岔路镇开办养身理疗店。吴敏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调理计划,也为很多孤寡老人免费提供康复养身的场所。付出总会有回报,她的养身理疗店的名声也大起来。2020年,吴敏又在城关镇开办了利民康复养生会所。

  “胳膊抬高,好,现在胳膊弯曲一下”,吴敏一边扶着老人做康复训练动作,一边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名叫刘广珍,家住宋店镇水库村民组,今年65岁,长期患有高血压、腰痛、腿痛、头痛、胳膊痛等多种慢性疾病,导致运动功能障碍,全身上下经过两个疗程治疗,现在可以下地种豆子了。”

  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养融合、以养为主。20多年来,吴敏治愈康复的患者达7000余人,其中,为100多位困难家庭的患者免费治疗,为500多位常年生病的患者只收点药费。( 张正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