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在第二故乡谱写鱼水深情
——记市人大代表蔡振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6:34 【字体:

  “作为一名军队人大代表,我将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政治担当,始终牢记军队的使命、军人的责任,在党管武装工作中,听取人民群众呼声,更好回应期待、关切。”金寨县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市人大代表蔡振宁在接受采访时说。

  蔡振宁,1981年出生于湖北,1998年空军招飞入伍,历任飞行学员、副指导员、参谋长等职,2019年8月任现职至今。作为一名在六安工作的湖北人,他始终把老区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情深的隽永赞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全国大团圆的热闹气氛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为守护安徽疫情防控西大门,省启动一级响应后,蔡振宁第一时间组织16名民兵赶赴G42沪汉蓉高速由湖北进入我省的第一个收费站长岭关,配合公安、卫生等部门设卡盘查劝返,并组织临鄂5个乡镇1300余名民兵,在84公里省界、32条大小道路上紧急布控,累计劝返由鄂来皖人员3100余人次、车辆1300余辆。

  同年7月中旬,六安又迎来了百年一遇的洪灾。7月19日这天,蔡振宁带领20名官兵、民兵驰援叶集,刚抵达双红村,一位村民就找过来拉着他的手,焦急地请求其帮忙救救母亲。而当时,双红村已经被淹没,其母亲胡志荣也已失联一天一夜。没有迟疑,蔡振宁立即带领4名应急队员驾驶冲锋舟跟随向导展开搜救。上午10时30分,冲锋舟到达胡志荣住所没找到人。随后,又逆流而上,继续扩大搜救范围。“快看前面,那棵树上是不是有个人?”下午13时30分,蔡振宁突然发现前方一棵快被洪水淹到枝头的树上趴着一位老人,情况危急,冲锋舟在激流中艰难前行,慢慢向老人靠近,14时20分,终于成功将老人从树上解救下来。经询问,该老人正是胡志荣。

  因为生活在这里,所以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在今年的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发言时,蔡振宁建议,每个县均应保持一个民兵训练基地;加强属地国防工程地上、地下建设;加大空中航路、航线的保护,包括城区内高大建筑物要按规定落实避撞灯;积极出台利兵、惠兵规定,营造大国防氛围。“下一步,我将重点在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全民国防建设,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和辖区军事设施的保护上下功夫,提高自己依法履职的能力素质,争做一名更加称职的人大代表。”蔡振宁表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