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让“智慧”为城市赋能
——记市政协委员宋长安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5:40 【字体:

  “智慧城市对我们文明城市创建能够发挥哪些作用?”“当前智慧城市,主要通过视频智能抓拍违规事件以及市民随手拍来上报违规事件。”“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如何?”“当前已经实现了12类主要违规事件的场景识别,覆盖了5000多路摄像头视频,在全市14个重点区域和街道进行违规事件的识别。通过AI算法的适配,大大提高了识别效率。”2021年12月6日,在六安智慧城市方案开发与实践基地,市政协委员、市绿水云山大数据产业发展股份公司董事长宋长安与华为六安智慧城市项目技术负责人,围绕智慧城市对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城市治理应用最新开发成果进行现场交流。

  2021年6月份以来,智慧城市重点围绕文明创建进行应用开发,通过大数据发现问题、优化管理、感知预测。“利用高新技术手段加强城市治理,提高政府的整体快速反应能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现代化水平和社会经济效益。同时,我们的智慧城市建设也积极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在处置过程当中我们发现问题了,就会利用大数据的思维来给政府提建议,进一步优化、提升管理水平。”宋长安介绍道。在他的带领下,市绿水云山大数据公司致力于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搭建市本级大数据平台;逐步承接市本级信息化项目建设,实现市本级大数据的“汇集、流动、运用”;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实现技术输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先后获得2020年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2021年中国智慧城市优秀案例、2021年长三角城市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优秀奖。

  作为市政协委员,宋长安时刻不忘初心,用心服务,无论在财政、国资运营还是现在的岗位上,哪里都可以是委员履职的现场。他先后就诚信社会、智慧停车、大数据产业发展等事关国计民生的众多方面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更多地考虑智慧城市能为政府、市民和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把这个理念全过程地贯穿在各项管理工作当中。现在我们正在对标长三角,把一些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事情引入到我们的智慧城市里来,争取通过三年的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大脑真正能够成为城市运行的中枢,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宋长安信心满满地说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 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