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脱贫了,越干越有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8:30 【字体:

  脱贫路上,舒城县百神庙镇白衣庵村贫困户张德芳凭借党的好政策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勤奋努力,成功摘掉贫困的“帽子”,走上致富路。

  在白衣庵村扶贫车间,张德芳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脱贫不脱政策,现在越干越有劲啊,我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张德芳笑着说。

  别看张德芳现在笑得合不拢嘴,就在2020年上半年,脱贫意愿还不高呢。丈夫患病几年前就去世,张德芳一个弱女子撑起母子二人生活,儿子争气考上大学后又考取医学院研究生。因为家中缺主劳力,家庭生活困难,村里考虑她家里的特殊情况,2016年把她家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她安排公益岗,同时享受资产收益、低保、入股分红等政策,增加她家的收入。她自己顾虑孩子还在上学要花钱,担心脱贫后享受不了贫困户的政策,对脱贫有点动摇。村两委看出了她的顾虑,2020年年初又介绍她去村里的扶贫车间务工,每月增加2000多元的收入,还可以多劳多得,上研究生二年级的孩子现在也在学习之余勤工俭学。脱贫不脱政策,张德芳对脱贫再也没顾虑了,母子生活终于稳定有着落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底母子通过靠双手奋斗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现在我和儿子生活节节高,日子是越过越有劲了。”张德芳的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童钰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