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冲锋在一线的社区书记
——记市人大代表熊启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5:18 【字体:

  自2018年当选为市五届人大代表以来,霍山县大化坪镇金茗社区书记熊启厚始终秉承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把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毕生的追求,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履职,为民解忧办实事。

  熊启厚任职的金茗社区位于大化坪集镇中心,有两个居民组、1个街道,共382户,1403人。2020年伊始,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从湖北武汉蔓延开来,直接威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战“疫”开始之初,熊启厚便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早出晚归,发放传单、设劝返点,3天之内便将整个社区的防疫工作带上正轨。在镇、村干部值班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带头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的两个劝返点是进入大化坪中心和外出的主路,工作量大、风险等级高,熊启厚组织三班制,轮流值守。由于人员紧张,他和镇驻村点长坚持每天在岗在位,一直到3月27日。60多个日夜的不懈坚守,用使命和担当守护着全体群众的安全。在防控期间,熊启厚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更是生活保障员。考虑到社区地处集镇中心,人口密集,年前很多劳动力返乡过年,家中所备食物、燃气不多。只需要一个电话,熊启厚和两委成员、志愿者们便将群众需要的蔬菜、肉鱼、牛奶等物资直接送到其家门口,并帮助群众积极沟通、反映燃气灌装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疫情过后,他仍然紧抓常态化防控与群众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相结合不放松,积极动员和鼓励群众树立生产生活信心,安排贫困户和疫情待业的群众到县城参加县内务工招聘会和外出务工。

  今年7月,大化坪镇暴雨如注,乐道冲河水位猛涨,直逼警戒线,河道部分护坝受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时都可能受到威胁。灾情就是命令,作为社区防汛抢险指挥长,熊启厚迅速带领社区两委进入防汛战时状态,一方面积极组织做好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把各项防汛责任落实到人,除一人值班,全员下组,核查险情4处、塌方两处共300米。同时,积极筹备和落实车辆、麻袋、铁锹等防汛物资,带头成立抢险队伍,启动防汛避险方案,对辖区河道进行了清障清淤和疏通,对河坝、河堤进行了加固修整,对损坏地段进行了砌坝防护,对受损地段周边进行了排查,转移群众18人。最终金茗社区无人员、房屋受灾。

  在日常工作中,熊启厚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时时刻刻都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几年来,他始终坚持深入了解群众疾苦,努力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及时了解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掌握民情第一手资料,经常在群众中收集意见并加以整理,在市人代会期间以建议形式提交会议。这些年来,熊启厚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双休日,每天都奔波在为民办事、贫困户脱贫的岗位上。履职期间,结合大化坪镇丰富优良茶叶资源,熊启厚积极与党员能人大户刘劲堂沟通,研制出皋芦轩小黄茶,并多次参加跨市、跨省推介会,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既扩大了品牌知名度,又使茶农的采摘周期得以延长,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收入。

  为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熊启厚表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引导和带领群众,想方设法谋发展,尽心尽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今后的履职中,我也将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继续依法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应有职责。”(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