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夏义法:富而思进 力创新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6:38 【字体:

  安徽夏星食品有限公司创办于2006年,主要从事调理肉制品、中式餐饮食材、料理包及快捷菜四大系列100余种规格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产品年产量达4万吨的规模,销售网络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公司总资产3亿元,年产值5亿元。企业荣获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安徽省扶贫龙头企业称号。

  夏义法,舒城驻苏州创业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理事、六安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舒城工商联副主席。回乡创业这些年,他带领企业全体员工,坚持“诚实做人,合法经营,公平竞争,照章纳税”,并以企业为载体,以支部为堡垒,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和谐企业文化,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尽力为员工创造学习锻炼机会。始终以大局为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当好和谐社会建设的促进者。

  坚定信心,科学发展。他大力发展速冻肉制品精深加工项目。多年来累计投入近8亿元实施了年产1万吨的速冻调理肉制品和复合调味料项目;年产5000吨的中式餐饮食材项目;年产1.5万吨的西式肉制品项目;年产5000万包的料理包项目以及现在正在实施的年产20万吨速冻肉制品深加工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为企业培育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累计为国家创造税收8000多万元。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夏义法深深感受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富民政策,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这些年,他创办的企业为1500多人解决了就业,并吸纳大中专毕业生300多人,城镇下岗职工520余人。同时,他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活动,优先为贫困户安排工作岗位,目前在夏星扶贫车间就有15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4万余元;投入20余万元结对帮扶舒城县棠树乡八里村,修建村级农贸市场,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投入10万余元帮扶城关镇舒勤村、舒茶镇茶园村两名困难大学生即将完成大学学业;累计捐助棠树乡邱岗村6万元帮助修建村级道路,支持美好乡村建设。

  富而思进,共同富裕,是夏义法人生最大的追求。从一名创业者成长为舒城县工商联副主席,荣誉的背后,他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为了回报社会,他率先实行“龙头公司+合作社+养殖基地+养殖大户”的产业化运营模式,带动了舒城乃至庐江、肥西等周边地区500多户发展肉鸡养殖,仅此一项,实现了年户均增收万余元。立足舒城县经济开发区,投入6亿元实施好年产20万吨速冻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筹建夏星食品科技研发中心,计划到2025年实现产值20个亿、利税1.8亿元的发展目标,向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奋力迈进。 (市民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