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为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餐”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2 08:52:57 【字体: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外卖行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及文明出行意识,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走进美团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向美团骑手普及电动车的技术标准、摩托车的装载规定以及电动车、摩托车驾驶的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以细致剖析经典案例的方式,以案示警,着重强调了电动车、摩托车如何正确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并根据配送人员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等,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了未带头盔、超速行驶、驾车使用手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向大家强调遵守交规的重要性,不能盲目追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加深了外卖配送人员对交通法规和佩戴安全头盔的认识及理解。骑手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以后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送啥都快”的同时,更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姚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