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记者现场“取经” 优秀学子答疑解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0:05 【字体:

  “小记者们,在学习的路上要有追求,有梦想,学会正确对待困难和失败”;

  “在小学阶段,要养成自主完成作业的习惯,在写作业的时候,要举一反三”;

  “教育孩子是一项大工程,一个轻松、民主、安静的家庭氛围对孩子成长成才有很大的影响”;

  ……

  8月11日上午9时,六安市图书馆1号报告厅座无虚席,2020年皖西日报第12届中高考优秀学子见面会在这里举行。三百余名小记者及家长与今年我市中高考五名优秀学子,以及他们的老师、家长进行了一场面对面地交流互动。

  这五名优秀学子分别是六安一中毕业生、目前被北京大学录取的蒋一丁、王屹楠,皋城中学毕业生金承坤,六安九中毕业生陈旭、云大宇,他们与现场的小记者们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回答学习生活的疑惑,畅谈心路历程,现场气氛热烈。

  五名优秀学子依次分享经验,虽然方法各有不同,但他们都强调的共同点是一定要学会管理自己,做自律的人;一定要有追求和梦想,并为之努力。另外,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不可避免,要学会正确面对,调整心态。

  除了优秀学子,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六安一中茅以升班班主任洪立锋老师,皋城中学王莉老师以及优秀学生家长代表蒋旻,他们分别围绕家长们关心的孩子学习和家庭教育中的热点话题,现场互动交流。家长们认真听,有的拿出了纸和笔进行记录,最后的提问中,许多家长踊跃提问。

  中高考优秀学子见面会是皖西日报社一项品牌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12年,旨在让更多的孩子能及时分享优秀学子的学习经验和宝贵方法,让家长们更好地掌握恰当的教育方法,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本次活动还通过现场云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可以通过掌上六安微信公众号进行回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单姗 岳阳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