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棠树乡:念好“三字经”打赢产业扶贫战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09:57:10 【字体:

  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是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制胜法宝。2014年以来,棠树乡坚持用好扶贫“三字经”,聚焦产业扶贫,陆续投入大量资金,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371户1335人致富脱贫,努力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特”字为先,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立足棠树自然禀赋,挖掘地方特色资源,按照“一村一品、科学规划”的原则,着力在“特”字上做文章。重点发展稻虾共养产业1500亩、中药材丝瓜络种植500余亩、精品水果1000亩、种植茶叶500亩。此外通过注入扶贫专项资金,因户施策发展商品生猪、蜜蜂、肉鸡等养殖产业项目,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产业项目覆盖全乡贫困户。

  “保”字为准,着力保障稳定增收。以出列贫困村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主要抓手,强化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投入扶贫资金安新农业科技生态园、夏星土鸡养殖基地、华东莲花城等乡内重点龙头企业及村集体经济,围绕乡村旅游、精品水果、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以制度形式明确企业、农民在产业链、利益链中的份额,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实现“动态评估得分红+劳动就业挣工资+散户种植得利润+技术带动促创业”多元创收。

  “销”字为要,强力推进产销对接。围绕目标市场需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扩大产品销路,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让纯天然无公害的农特产品“走出去”,把“土疙瘩”变成脱贫致富的“金元宝”。2019年以来,安新农业科技生态园与中药材企业长期合作,销路稳定,年纯利达五十余万元,产业发展蒸蒸日上,贫困群众干劲十足。(李伦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