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继续上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3 09:04:00 【字体:

  本网讯 2020年7月,按照中央、省、市部署,我市继续上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今年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

  今年基本养老金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其中: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加发45元;挂钩调整,与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累计缴费年限挂钩,即每人每月增加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1%,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2元;倾斜调整,年满70—74周岁、75—79周岁、80—84周岁和85周岁及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高龄倾斜标准分别为140元、180元、280元、390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高龄倾斜标准分别为100元、130元、210元、290元。

  今年标准上调,我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增长约5%,惠及全市近17.3万退休人员,全年将增加支出超3亿元。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克服社保费减免缓政策等带来的压力,积极筹措资金,确保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目前,对本次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市本级及县区已陆续打卡发放,确保7月底前发放到位。(陆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