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常思己过,不责于人——六安市新安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编辑:汤晓雪 来源:新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29 16:03:49 【字体:

  2021年11月29日清晨,六安市新安中学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列,齐聚在美丽的绿茵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团委副书记田俊主持升旗仪式。

2


3

  绿茵场上寒风瑟瑟,但全体师生热情饱满,朝阳还未升起,国旗护卫队已经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护卫着国旗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穆,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唱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

1

  升旗仪式结束后,高二年级部主任吴正作了题为《常思己过,不责于人》的主题发言。吴正在讲话中首先指出了自省的重要性,他说到与人相处最忌讳的是以挑剔之心待人,却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希望同学们懂得“揽镜自照”,清楚并改正自己身上的缺点,从而变得越来越好。他号召同学们遇事多反省自己,少指责他人。

  吴正在讲话中以传奇人物乔布斯、美国作家富兰克林和知名教育家陶行知等为例,告诉同学们这些为人称道的大家,不是不会犯错,而是懂得时刻反省自己、修正自己。他还旁征博引了许多经典著作及名言,希望同学们能认清自己,常思己过,少摔跟头,少走弯路。吴正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反躬自省,静思己过,如果是自己的问题,就坦然面对,把不足转为优势;如果不是自己的问题,不妨引以为戒,作为自勉。相信唯有日日自省,不断成长,我们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4

  主题讲话结束后,政教处主任姚俊宣读了上周跑操和卫生优秀班级的名单,获奖班级代表上台领取流动红旗。政教处汤玉友、李来宝为各获奖班级代表颁发了流动红旗。接受表彰的班级代表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从老师手中接过流动红旗并合影留念。

9

  姚俊对高一高二年级的跑操作了强调,他指出本周要重点考核各班的跑操纪律,跑操中应该听到嘹亮动听的口号、看到整齐协调的步伐,他要求各跑操班级做到集合迅速、排列整齐、步调一致,注意班与班之间的距离合理,希望各班同学认真对待每天的跑操,都能跑出精彩人生!

  卫生优秀班级:

  高一(7)、高一(1)、高一(22)、高一(16)、高一(26)、高一(03)、高一(11)班

  高二(24)、高二(15)、高二(1)、高二(16)、高二(18)、高二(17)班

  高三(1)、高三(17)、高三(5)、高三(20)、高三(8)班

  跑操优秀班级:

  高一(1)、高一(2)、高一(3)班、高一(4)、高一(5)、高一(11)班、高一(16)

  高二(1)、高二(3)、高二(4)班、高二(5)、高二(12)、高二(13)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