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第四届读书文化节启航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6:01:05 【字体:

  在祖国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丰富和完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推进素质教育,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3月31日,解放路第三小学第四届校园读书文化节隆重启航。

  仪式上,校长陈德山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校园读书文化节是学校师生的共同节日,它既是学校巩固和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展示校园文化艺术的最佳载体,又是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推进阅读工程、语文工程的一块重要阵地。

  学生代表刘昊轩发出了慷慨激昂的读书倡议:全体师生备好一本书;读好一本书;做好一件事;坚持每天阅读,积极参加阅读实践活动。

  教导处副主任宋仁菊解读了本次读书文化节意义。她指出此次读书活动是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而做的“预备前哨”和重要补充,是为了通过师生的共读活动而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让每一位师生都诵读经典,热爱名著,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领略文字之美、读书之乐。

  本届校园读书文化节以“童心向党庆百年,书香经典颂辉煌”为主题,开展现场作文竞赛、述说红色故事比赛、经典诵读展演,“革命家书”演讲比赛,制作读书卡和手抄报,“书香班级”评比,“书香家庭”比拼,“书香少年”海选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仪式上,陶瑞副校长宣布学校第四届读书文化节盛大开幕。陶瑞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园读书文化艺术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用最优秀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开幕式后,全体语文教师在读书文化节条幅上签名,师生铿锵有力的签名为本次校园读书文化节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胡莉丽 卢文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