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九中开展团体心理活动课暨心理健康委员培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6:00:28 【字体:

  为了更好的关注中学生心理健康,帮助中学生掌握一般的心理保健知识和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3月31日下午,六安九中开展团体心理活动课暨心理健康委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六安九中心理健康工作室副主任、省教坛新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莉老师主讲了以《掌握助人的学问——心理委员职责与工作方法》为题的专题讲座。陈莉老师从什么要增设心理委员这一班委职务、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对心理健康委员们进行了培训。

  培训从热身游戏——“寻找‘有缘人’”开始,让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打破隔阂,尽快地相互认识和了解。以“我们都是天使”这个故事引入,让心理委员们明白他们在班级里扮演的角色就是“天使”。整个培训过程,寓教于乐,轻松活泼。游戏中,“天使们”都很快地进入角色,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的内容,对各班的心理健康委员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有很大的帮助。

  六安九中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校成立了心理健康工作室,学校的三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心理健康辅导员,把每周五确定为心理健康咨询日;学校定期举行心理健康讲座,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另外,学校利用晨会、国旗下讲话,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把心理健康教育同德育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今后,六安九中将始终秉承“培养合格的人,塑造特长的才”的办学理念,大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力度,努力开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李开军 杨传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