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三里桥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队会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0:41:4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扩大校园禁毒宣传成果,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六安市三里桥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在全校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队会活动。

  班队会上,各班班主任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毒品问题形势,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观看禁毒预防宣传片,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毒品来源、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等知识,并告诫广大学生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使广大学生对毒品知识与毒品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学生群体树立“禁毒小主人翁”理念,坚定成为新时代“禁毒小卫士”的决心,让“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观念深入童心,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庭、社会传递禁毒思想,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为新时代青少年打好“抗毒”疫苗,为全社会筑牢“禁毒防线”,切实提高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成效。

  据悉,该校是六安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曾承办全国青少年禁毒春联书法征集大赛(六安赛点)。学校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每年围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主题,开展禁毒书法创作、绘画写作比赛、禁毒舞台剧表演、手抄报征集、观看禁毒宣传片和开展禁毒班队会等活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率,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实现无毒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作者:肖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