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开展禁毒教育 关爱青少年成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1-03-05 10:40:36 【字体:

  3月4日下午,区中市街道小南海派出所联合迎宾社区在皖西路小学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小南海派出所高警官主讲,该校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参与了活动,倾听了讲座。

  此次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主题是: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高警官首先通过大数据让大家了解了我国的毒情现状以及我们生活的城市吸毒人员的数据;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图片的展示直观形象,现场还有实物的展示。接着阐释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伤害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甚至家破人亡的境地。

  随后,高警官主要提醒青少年及家长们如何防止毒品的侵害。对毒品不要有好奇心,学会鉴别伪装的毒品,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饮料及食物等。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禁毒宣传公益广告。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禁毒知识,又增强了他们的禁毒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陆大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