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人民路小学北校扎实开展“智慧课堂”项目

编辑:吕梁 来源:人民路小学北校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5:41 【字体:

  在人民路小学北校三(3)、四(2)、五(2)、六(3)班的课堂里,你能看到满满的科技感。讲台上,老师用一体机为学生演示课程内容;台下,每一位学生面前都摆放着一台平板电脑,同学们的预习、上课、作业、回答问题等所有课堂环节,都将通过这台平板电脑来完成。还有这么有趣的上课形式?这就是该校正在推进的“智慧课堂”项目。

  为了扎实开展“智慧课堂”项目,学校专门成立了“智慧课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组织技能和理论的培训、同学科或多学科教师开展交流研讨、利用“智慧课堂交流群”进行校内或校际交流和集体备课等活动,让负责的老师们更新观念,转变教学模式,尽快上手,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另外,学校还制定了《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北校智慧课堂使用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

  经过不断探索和尝试,老师们对“智慧课堂”有很深的感受。首先,课堂效果明显优于传统课堂。课堂中,老师可依托一体机与学生互动,实现下发试卷、提交结果、可视化呈现等一系列教学流程,大大减少了老师获取学生作业结果的时间与工作量。同时,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呈现,帮助老师进行科学的教学决策,提升课堂的质量。

  目前,“智慧课堂”仅在部分班级开展试点。该校将秉承应用至上,不断推动教育观念更新、教学方式变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