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2020级高一年级部召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0-11-27 15:56:24 【字体:

  绿色升学,以“人”为本。11月26日19:00,皖西中学2020级高一年级部在一楼阶梯教室召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会议由马健部长主持,副校长胡昊莅临会场并发言总结。

  会上,分管教学副部长匡大章先就评估表中的数据进行了针对性分析,结合实情,强调部分学科存在较大分差的问题。同时,要求教师不要一味的采取“灌输性教学”,要敢于把课堂交给学生。

  匡主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备课,规范教学设计;二是优化课堂,着力建设“知识生成性课堂”;三是精选优题,及时处理学生作业反馈。匡主任重提“绿色升学率”的新的教学理念,指出不能一味搞应试教育,也不能走进极端素质教育的“死胡同”,要建设多样化、特色化、个性化的高中教育教学模式。

  分管教研副部长汪万永就教科研工作做出要求,一方面要重视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和年级部组织的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努力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学习;另一方面要认真对待下周开始的“推门听课”,始终将“以人为本”的教学观念贯穿于全过程。

  分管后勤副部长侯军方着重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形下各位教师的应尽之责,指出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级保持通风,严密观察。同时,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注意防火防盗,增强节约水电、节约粮食的意识,培养良好习惯。

  副校长胡昊做总结发言。胡校长指出,在新课改、新高考的环境下,全体教师要更加认真对待教学工作,新教师要虚心多问,刻苦钻研新教材,老教师要有“归零”心态,踏实备课,力争上游。要重视“绿色升学率”的教学新理念,多元化开展教学活动,优化课堂教学效率,明确“以人为本”的课堂教学意识。在当前文理分科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各位教师要本着对学生长远发展和终身发展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循每门学科的“核心素养”,抓实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本次成绩分析会既是对这半学期来教学工作的分析总结、反省调整和巩固提高,也是今后年级部教育教学的方向引领和拐点突破之处。(文/杨玉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