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召开卫生与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1:01 【字体:

  2020年11月23日上午,皖西中学政教处组织召开了一次“卫生与健康”主题班会,由高一年级部赵大伟老师上主题班会示范课,学校初、高中全体班主任老师观摩学习交流。当日下午由全体班主 任利用示范课课件,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在班级进行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卫生与健康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本次活动是皖西中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改善学校的卫生环境,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

  班会上,班主任首先用照片展示了校园美丽整洁的一面。同时,也展示了校园中的一些卫生死角。在强烈的对比中,同学们感受到提高自己卫生意识的重要性。

  接着又通过野田圣子、肯德基等真实的事例,让同学们明白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对人有着重要的影响。

  最后由环境卫生问题,引申到个人的心理卫生问题。并引导同学们去思考该如何面对人生挫折。同学们也明确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一些保持健康心态的方法。

  这次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学生的文明素养,为学校全面争创文明校园打下了基础。(李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