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四叶草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第二届年会暨“国学阅读”心得分享隆重召开

编辑:吕梁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0-08-17 15:15:22 【字体:

  8月16日,“六安市四叶草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第二届年会暨“国学阅读”心得分享,在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隆重召开。年会由“六安市四叶草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立平主持。

  会上,优秀志愿者丁柏华讲述了留守儿童成长的感人故事,该中心主任红鸣全面总结了一年多以来,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工作成果,该中心创始人之一胡婷婷老师宣读了该公益组织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及活动安排。通报表彰了过去一年多来为六安关爱留守儿童事业作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

  六安市爱心车队党支部书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恩权代表与会嘉宾讲话,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公益组织相互之间的融合,让更多公益人走近留守儿童,使他们在成长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情感支持,以增强自信与自我认同。

  六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裕安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许令智表示,当下大多数人在追求个人利益最大化时,人们相对封闭,孤单,一系列心理问题越来越多地显现,而切实提高教育关爱水平,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家校协调配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是六安市四叶草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当前需要做的事情。同时,希望该中心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留守不失守,让我们在一起”每一件成功事情的背后,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同样,在六安市四叶草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这一年来所作的公益活动背后,所有成员都付出了很多。从关爱留守校园行、关爱活动社区行,到“十百千人—关爱青春期留守女童”和“解放路三小学生心理健康关爱行动”两个公益项目的启动,再到一次次的趣味活动,都凝聚了该中心成员们的辛勤付出。

  目前,该中心的公益团队有100多位志愿者,结识了一群可爱、善良、纯真的孩子,体会爱、传播爱、收获爱。将来,该中心的团队将扩大规模,走出裕安、走出六安、走出安徽,帮助更多的“花朵”。

  年会后,裕安区苏埠镇中心学校校长王立平在“国学阅读”心得分享中,对《学记》国学经典名著作了题为《善喻,和易以思》专题讲座。王立平从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学记》思想观点进行了系统阐释,以古鉴今,以史为镜,给人以无尽启示,细细体会,让人如饮甘醴,如沐春风。(图/文 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