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览皖西风物 育学子乡情——六安二中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0-08-10 15:50:16 【字体: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地方文化,增强乡土意识和文化自信,8月6日,六安二中组织学生前往裕安茶谷生态家园、横排头枢纽工程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同学们来到裕安茶谷生态家园,看到了满眼郁郁葱葱的茶谷,亲眼目睹了苍翠欲滴的茶树叶,体验到采摘茶叶的劳动过程。在生态园体验馆内,同学们品尝了醇厚回甘的绿茶,观看了六安瓜片的制作过程、产生历史和保健养生功效等简介视频。在横排头枢纽工程处,大家看到了蓝天白云下蔚为壮观的橡胶拦水坝,领略到绵延千里的叠翠峰峦,感受到绿荫下大自然赐予的阵阵凉风。波浪滚滚,松涛阵阵,群山耸翠,水天相连。人文景观与自然风景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同学们游目骋怀,心旷神怡。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家乡特色文化,体验到课外学习的无穷乐趣,进一步开阔了学习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