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开展暑期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0-08-10 15:21:45 【字体: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扣好劳动教育的第一粒扣子,做好六安二中劳动教育工作,8月5日,六安二中德育处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学校高一年级35名同学,携带食用油、毛巾等生活物资,到裕安区南山养老院陆集分院开展暑期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到达养老院后,同学们顶着烈日,不畏酷热,立即开始行动起来。他们纷纷拿起抹布、脸盆等劳动工具,在养老院负责人的引领下走进餐厅、老人居住房间等场所,对室内桌椅、院内门窗和走廊扶手等进行了清洁,对院内卫生垃圾进行了清理。

  完成劳动后,同学们还主动陪老人聊天,为老人讲故事,扇扇子,把欢乐和笑脸送给了每位老人,彰显出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劳动锻炼的机会,领悟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热爱劳动,深化对劳动成果尊重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