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0-08-10 15:18:00 【字体:

  为了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感,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8月5日,六安二中组织学生前往皖西博物馆和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神情严肃,注意力集中,参观了两处馆内的陈列展品,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从古代到近代,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到建国后,大家了解到六安地区在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名人及与其有关的事迹,留存的典型文物,尤其在革命战争时期皖西根据地发挥的重大作用。无数英烈们为了革命事业而不畏牺牲的伟大壮举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了解到皖西大地几千年的文明史和六安人的革命斗争历史,而且体悟到革命时期六安无数革命者为了革命事业即使牺牲生命也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报国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