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局喜获第十届六安市“文明单位”称号

编辑:吕梁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5:24 【字体:

  近年来,金安区教育局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多层次、多元化开展各种类型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区教育工作者和广大教职工的文明素养,全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文明程度不断提高,金安区教育局被评为第十届六安市“文明单位”。

  一是夯实基础,持之以恒,强化“三个到位”

  健全机制,组织领导到位。及时调整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创建工作办公室,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股室齐抓共管、各负其责,机关人员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运行机制;营造氛围,思想认识到位。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在局机关通过宣传橱窗等形式传播文明,多次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结对共建小区开展主题宣讲、入户宣传、问卷调查、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环境,保障投入到位。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硬件建设,对机关办公楼进行了全面维修,重新铺设门前道路、施划停车线,装修装饰视频会议室,全面提升机关办公环境。

  二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落实“三个建设”

  持续推进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班子带队伍,以服务促队伍,不断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实现了干部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整体推动,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推进教育系统行风建设。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出台机关效能考核办法,通过典型引路、警示教育、自查自纠等多种形式,增强机关人员的责任和服务意识,树立了教育良好形象;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作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相继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努力实践,注重实效,突出“三个特色”

  突出平安校园建设。结合“安全教育日”“防溺水活动周”“安全演练日”“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校园安全“一月一主题”宣传教育,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突出文明校园创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定期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突出文明城市创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市”主题教育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宣传栏、黑板报、图片展等,提高师生和家长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据悉,近年来,金安区教育局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加快,教育行风持续向好,教育形象显著提升,相继被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市级文明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