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召开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动员会

编辑:吕梁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09:08:37 【字体:

    8月12日,裕安区召开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动员会。各乡镇中心学校(含所属中小学校、幼儿园)、区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城区小学中层以上班子成员,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和机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高新区分管教育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张树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军,区政府副区长郑敏,区政协副主席陶晓婉及区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郑敏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张树森作重要讲话。

    会议宣读了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重要意义。实行“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就是要打破中小学教师编制和职称岗位的校际壁垒,将教师从“学校人”变成“系统人”,全区教师编制一盘棋,职称岗位一盘棋,实现全区中小学教师资源均衡配置和教师资源效益最大化。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原则,充分吃透“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文件精神。按照“标准统一、动态调整、余缺调剂”的基本思路、“统一标准、岗位统筹、分类核定、职数统筹”和“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不断完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专业技术岗位统筹管理机制。三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有效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区委、区政府成立裕安区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领导组,建立区教体局、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指导组,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推动改革工作有效进行。四要统筹推进、合理配置,有序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在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进程中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区广大教师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营造“校校没闲人、人人比贡献”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认识再提高。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是教师管理体制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实现教师队伍区域内统管统用、合理配置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相关单位及教体系统要进一步坚定“县管校聘”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必须要有干则必成的决心,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区里方案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要把握重点,工作再细化。要抓住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突出关键点;要吃透文件精神,加强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目的、意义和内容的解读和宣传,做细做实教师思想工作,切实把握教师心理动态。三要各司其职,责任再压实。教体部门要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各乡镇(街道)、高新区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改革工作,深入学校调研指导,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要把握政策,协调配合,为改革推进提供保障,各级各类学校要组织教职工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制定完善本单位的竞聘方案,并迅速铺开改革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妥善处理业务工作和深化教育改革的关系,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四要强化督导,纪律再严明。区政府将派出督导组对各自职责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对推诿扯皮,拖延滞后,不主动履职尽责的单位或部门,启动问责程序,及时有效地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真正使教师队伍结构得到优化、素质得到提高、活力得到增强,让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