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在金寨县天堂寨镇走访调研强调:更加注重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确保如期稳定脱贫促进乡村振兴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旅游委 发布时间:2018-11-28 10:54:34 【字体:

  11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轻车简从深入金寨县天堂寨镇泗河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实地了解偏远山区贫困村脱贫攻坚进展、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村级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徐其进,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以及天堂寨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孙云飞首先来到泗河村为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听取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意见建议,认真查看村级脱贫攻坚、抓党建促维稳“五心工程”等重点工作档案,看望了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玉水和副队长周理国,仔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驻守在村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大别山革命老区贫困人口脱贫,孙云飞十分关心与牵挂。在泗河村村部,他对村里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实现的减贫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选好发展路子,深入做好发展村主导产业、乡村旅游业的结合文章,进一步着力推动老区人民从稳定脱贫向乡村振兴的持续发展。

  随后在泗河村卫生站,孙云飞详细了解全村在健康扶贫方面工作情况,实地查看边缘边远山区群众健康保障情况,并详细询问村级卫生站在开展便民服务中存在的困难与难题,亲切看望坚守在基层卫生站所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加强基层卫生站规划化建设,为山区人民健康保障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打通健康脱贫“最后一公里”。

  孙云飞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多方联动、科学谋划,积极发展主导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种养殖业深度融合,带动群众发展致富。要着眼抢抓机遇、因地制宜,以打通乡村旅游动脉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群众吃上“旅游饭”,推进持续稳定脱贫。要夯实基础、真抓实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