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26家旅游企业问题突出亟待整改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16 15:35:41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从事旅游业的企业中,有26家存在较突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要抓紧整改,切实保护游客的利益及安全。

  在26家旅游企业中,旅行社存在的较为突出的问题是:个别旅行社长期不经营,成为“僵尸企业”;企业经营信息变更不及时;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使用进度较慢;合同条款填写不规范;合同文本使用不规范;宣传内容不规范;涉嫌超范围经营等。

  旅游星级饭店存在的问题是:制度执行不到位;缺少防恐防爆设施器材及演练;个别酒店电梯口消防箱门无法打开,个别灭火器失效;个别酒店食品留样不规范,未配备专门的食品留样柜或留样柜未上锁;重要岗位值班值守落实不到位。

  旅游景区存在的问题是:部分景区未明确安全员及岗位职责;特种活动项目工作制度不够完善、无安全培训教育记录;部分景区入口、近水旁以及特种活动项目安全提示标识标牌不足;部分景区长期未对游客开放,未核定并公布最大承载量;部分景区及高风险游览项目未制订流量控制预案,限流措施与实际脱节,缺乏实操性;水上旅游项目管理不到位等。

  针对以上问题,市旅游委要求各级相关单位对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跟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联合执法和综合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